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学系教学团队介绍




   丁海霞,主任医师,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医保处处长,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学系主任。





  李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常务副主任。









  哈维超,主任药师,公共卫生硕士,硕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学系副主任。







  孙鲁宁,博士、副主任药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GCP核查专家,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与药物经济学系副主任。






  万彬,硕士,药物经济学博士在读,副研究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与药物经济学系教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处副主任。






  刘平羽,硕士,副主任药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与药物经济学系教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







  苏钰文,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与药物经济学系教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GCP机构办主任。








  姚东宁, 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与药物经济学系教师,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ICMS)博士后研究员。





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学系


在面向医药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宽我校人才培养的方向,服务于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药学人才的背景下,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势学科资源,于2021430日正式成立了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学系依托药学学科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及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重点围绕药物经济学基本理论与方法、药品监管科学体系与能力、医疗保险与药物经济学评价等方向进行教学与研究工作,推进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学科建设。

学系办学定位突出医学院校特色,强调学科交叉和组织架构模式创新。探索在医学院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交叉研究型、应用型学科的实现路径,服务于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战略。学系在组织模式上强调创新性:探索“院内+院外校内+校外”联动的全新办学模式,充分依托校内优势教学科研资源,引进医药行业资源,创新办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