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是南京医科大学在省政府的重点资助下于2016年12月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病理生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基础医学江苏省优势学科、药学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挂靠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通过系统的建设,将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培养药学科研素养和药学实践能力兼具的研究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提升新药创制水平,服务国家医药产业发展。从而建成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一流学科。
    研究方向:整合医学和药学多项学科,包括心血管病药物研究,脑血管病药物研究,干细胞与神经再生研究,药物新技术研究和临床药学研究等多个密切相关的方向,涉及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学等多个学科系统,并通过基础科研与临床相结合,与药物企业相合作实现新型治疗心脑血管药物的开发与转化。
    研究团队承担课题及研究成果:
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是南京医科大学在省政府的重点资助下于2016年12月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病理生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基础医学江苏省优势学科、药学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挂靠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本实验现有在编人员49人,其中正高职称19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16人。包括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特聘医学专家、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本团队近年来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近年来在Circulation、Nature Medicine、Neuron、Circ Res、Hepat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Nat Commun、Molecular Psychiatry等国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获授权的发明专利4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等。


    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  王广基   院士(中国药科大学)
        副主任委员: 谭仁祥   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
                 陈  琪  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委    员:徐  强  教授(南京大学)
                 杨  波  教授(浙江大学)
                 杨财广   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季  勇  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实验室主任:季勇 教授,Email: yongji@njmu.edu.cn
    常务副主任:陈宏山 教授,Email: hongshanchen@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