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3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与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先声药业—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将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力争在创新药物研发、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先行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框架下的药学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协同打造“产学研医合作共同体”,开启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季勇,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任晋生董事长以及公司其他领导层成员出席仪式。季勇副校长与王鹏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约,并共同为“先声药业—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先声药业—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对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战略高度,扩展到更广范围,协同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