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与全国人大代表韩峰院长连线直通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9

36日中午1230分,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结束半天时间我院师生代表便迫不及待与全国人大代表韩峰院长连线,请韩峰院长传达两会资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本次连线的有师生代表、青年医务工作者、来自药企研发部门的校友媒体朋友及校级学生组织代表。活动由辅导员赵昆磊主持。


会议伊始,韩峰院长为与会师生介绍“两会”现场的最新情况,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与会女性同胞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

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对江苏满怀殷切期望。韩峰院长强调,我们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为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与会师生代表纷纷就与自身工作学习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从新质生产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践行新时代教育家精神、大学生社会服务、校企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韩峰院长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韩峰院长就与会师生代表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他指出,“创新发展”与“民生保障”是两会高频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兴产业对创新实践人才的需求日渐紧迫,需要高等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校企协同育人。

韩峰院长建议,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实质性的产教融合,瞄准产业需求,推动学科专业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践中形成的真知变成论文。加强校企融合及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实现产业创新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的双向奔赴与互动,将高校科研成果中能够造福老百姓的宝贵资源实现转化,形成规模化、可复制的产教研融合模式。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本次两会直通连线,韩峰院长结合自己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解答了与会师生的疑惑与关切,让与会师生代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来自“两会”的声音。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直通两会连线活动也是学院特别策划的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旨在关心青年人才成长,长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青年师生中激发创造活力,提振青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撰稿/朱婧;图片/何敦;审核/刘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