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2日上午,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观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并组织学院教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在Y310报告厅集中观看了本场宣讲。

宣讲会上,六名优秀教师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他们用一个个质朴而动人的故事,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示范了一堂生动鲜活、触动灵魂的思政课。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与鼓舞,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践行教育家精神,躬耕三尺讲台,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大先生,以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朱婧;图片/朱婧 刘哲存;审核/刘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