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临床药学系学系主任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226日,药学院召开临床药学系主任教育教学研讨会。副校长冯锋,药学院院领导马俊书记、韩峰院长、李歆副院长,临床药学系主任王永庆、副主任魏继福、唐玉林、戴柔丽以及相关附属医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床药学系常务副主任、药学院副院长李歆主持。


临床药学系主任王永庆从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定位目标、总体设计以及基于HOPE理念的”I-SPARK”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课程、教材、教学模式)的举措与成效等方面阐述临床药学教育教学工作,并提出临床药学专业学科内涵建设、临床药学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思政建设等议题。


在研讨环节,各相关附属医院的临床药学系主任、副主任,围绕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出口问题、临床药学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的契合度、临床药学毕业实习与考核,以及临床药学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互动与交流。

 


药学院院长韩峰分析了我校临床药学学科专业的优势与努力方向,提出临床药学的分层次培养,如临床药学卓越班(5+24+3)、GCP等;根据不同的学科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2-3年级选择专业方向,契合行业亟需人才,缓解临床药学学生的出口难问题。


副校长冯锋在总结中指出,临床药学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近年来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交流会为大家建立了一个校院定期交流的机制,希望加强校院融合,将临床药学系学系主任教育教学研讨会以附属医院轮流组织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依托全国临床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平台,建立一个标准化的临床药学毕业考核理论考试题库,积极探索临床药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提升临床药学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教研办;图片/教研办;审核/李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