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77


317-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全国95所院校、225个项目的选手同台竞技,全面展现优秀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经过壁报评选、优秀论文评选、特等奖评选现场汇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选送的项目取得了“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创新成果二等奖”2项,以及“优秀论文奖”2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张耀翔、顾盛祥、陆悦、朱晨亿、李可欣同学的项目《靶向PSMA的前列腺癌分子影像探针构建及PET显像研究》(指导教师:冯锋、张涛)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赵翔宇、华娜、孙育文、唐嘉逸、刘牧月同学的项目《“四驱一引”大学生社区慢病药学服务模式构建与实践》(指导老师:许贯虹、于海琳)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丁思淼,狄震环,年梦晴,袁夏菲,赵欣辰同学的项目《社会药房执业药师提供COPD药学服务的认知调查》(指导老师:姚东宁、杨秋普)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陈佳佳、蒋莞南、韦艳霞、郭庚妮、祝方源同学的项目《基于新型酒精蒸汽装置构建与评价酒精损伤及酒精滥用动物模型》(指导老师:季勇、马腾飞)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旨在为全国药学优秀学子提供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师生和医药单位搭建沟通的桥梁。我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对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并为本次比赛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今后,药学院将深入践行I-SPARK的教育教学理念,秉承“精诚于人、精心于药”的院训,为培养“懂医精药”拔尖强国药学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雕钰惟;审核/马俊、李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