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七届中国微循环周全国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483


 20221220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微循环周”全国学术会议!本次会议聚焦“微循环与疾病”国际热点问题,以大会报告、特邀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会议搭建了基础与临床、医学与药学、中医与西医的学术交流平台,国内知名院校研究者与师生6000余人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中国工程院詹启敏院士、中国微循环学会刘乃丰理事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韩晶岩主任委员等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季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大会开幕式致欢迎词,他讲到,我校历来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前进动力,致力于高水平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本次会议对我们今后继续培育优秀医药人才,提升微循环相关领域科研与教育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工程院詹启敏院士等大会报告专家及青年学者围绕缺血性卒中、神经退行性疾病、糖尿病、心肌梗塞等多种疾病的微循环障碍病理机制、分子靶标研究与创新药物研发等学科热点问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代表围绕“改善微循环,保护微循环,畅通微循环”的会议学术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韩峰院长在闭幕式进行总结致辞,他表示,本次微循环周全国学术会议促进了微循环、基础、临床医学、药学等学科的科研人员广泛交流,为推进我国微循环学科建设与推进产学研医协同发展等提供了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

撰稿/冯黎黎图片/汤雅敏审核/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