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国际天元药学云讲堂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52


20221215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国际天元药学云讲堂The 2nd Tianyuan Cloud Pharmacy: International Workshop 2022)本次云讲堂邀请了来自法国瑞士西班牙的位国际知名学者,在线汇报了医学、药学、药物化学等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并与参会师生做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150多名参会者,包括了本校留学生及南京兄弟高校的师生附属医院临床医务工作者、及国内外从事医药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活动由学院方丹君教授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陈芸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国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说,本次活动非常有助于推动药学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给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与国外专家教授的国际交流,使学校师生对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沿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开拓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大力推动了学的科技创新与人才的培养。



法国波尔多大学的Neso SOJIC教授、巴黎迪德罗大学的Frederic Kanoufi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的Jerome Lacour教授、巴塞罗那微电子研究所的Borja Sepúlveda教授受邀参加了云讲堂4位专家学者围绕高灵敏临床电化学传感器研发药物化学合成策略高效低毒纳米医疗方案研发等学术前沿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和参会师生开展了线上互动和探讨



(撰稿/方丹君;图片/方丹君;审核/陈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