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方丹君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第五届南亚东南亚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62


2022125-9日,第五届南亚东南亚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培训班(The 5th Kunming Forum on Education Cooperation in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在云南省昆明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南亚东南亚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培训班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商务厅主办,昆明医科大学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承办。会议主题包括了特殊人群合理用药、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精神类药物、激素类药物的合理使用以及云南特色天然药物的合理使用等主题。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学员做线上或线下讲座,旨在加强南亚东南亚各国医务人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学术合作交流。

我院方丹君教授受邀作为导师参加了本届培训班,作了题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合理用药(Rational Use of Medicine for Geriatric, Gravid and Pediatric Patients)”的在线英文主题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解答了培训学员的提问,得到学员好评。本次会议促进了我院教师与国内外学者相互学习交流,有利于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撰稿/方丹君;图片/方丹君;审核/李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