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五届金陵“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743


2022127日,第五届金陵“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围绕脑科学与药学科学发展前沿、脑疾病关联医药学研究新进展及国民健康重大需求,交流科研工作的最新成果,促进学科人才的培养。国内脑科学和药学领域著名专家段树民院士、蒋建东院士、各个高校与医院的30余位专家及教授、校内外师生受邀线上或线下参加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顾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专家师生表示感谢与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聚焦立德树人、建设双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以及药学专业高等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阐述了此次论坛对于医学与药学的意义,并表示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有效融合临床与药学专家和骨干师资力量,着力培养高水平拔尖医药人才。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博学厅、至精厅、明德厅、至善厅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与医院的著名脑科学与药学相关的专家学者进行了2场精彩的大会报告与30场分会学术专题报告,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冠与抗感染、情感障碍疾病的靶点与生物标志物、衰老与精准干预、脊髓损伤与再生、脑卒中保护、神经退行性疾病与药物开发等学术前沿问题及学科热点问题进行了成果的分享,交流了创新的思维与观点。


冯锋副校长在闭幕式总结致辞,他认为本次论坛为我国脑科学与药学的发展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脑科学研究的新模型、新视角、新思路等,充分展现了脑科学与药学领域奋勇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与节节向上的发展势头,也提出对我校脑科学与药学领域蓬勃发展,再创新高的殷切祝愿。

本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南京医科大学脑科学研究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承办,中国神经科学学会脑血管功能与疾病分会、中国微循环学会微循环药物研究专委会、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办。

(撰稿/刘妍;图片/刘妍;审核/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