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99


1125日下午,我院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讲座,邀请到学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正关老师担任主讲人。院党委书记马俊、院长韩峰、副书记冯江、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干部80余人参加活动。

李正关主任从一场由公文引发的网络风波讲起,生动地阐述了公文的质量好坏代表着制定公文的政府机构、单位部门的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办事能力。“如何提升公文写作技能与实务?”李主任从中国从古到今的公文形式讲起,为听众们介绍了公文的四要素、公文的结构和常见文体。李主任指出,做好公文写作,重点在于勤奋和积累。要能做到眼勤、耳勤、手勤、脚勤、脑勤、心勤,希望大家在听完这次公文写作的培训后,公文写作水平能更上一层楼,用心写出有温度有深度的公文。

韩峰院长为李正关主任颁发了药学院“青年引路人”的聘书。

撰稿/孙向超 曹思徐;图片/药学院学工办;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