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争做药学新青年——我院举办第四期“名家论药”思政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06


112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第四期“名家论药”思政专场活动。此次邀请到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周亚夫教授作为访谈专家,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院长韩峰、江宁玉老师以及全院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冯江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周书记回忆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传统的中医家庭给他带来的影响,围绕个人职业发展、教育管理理念、传统文化重要性等话题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周书记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推荐了《习近平用典》这本书,现场同学踊跃参与,积极分享个人观点,最后5名同学获赠这一套书目。访谈结束后,周亚夫书记受聘成为我院“青年引路人”。

此次名家论药思政专场解答了青年学生当前的疑问,引导大家在大学期间培养“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四种思维模式,知之、好之、乐之,在思考与实践中,不断复盘与创新,学思践悟,争做药学新青年。


撰稿/赵昆磊;图片/王金玉;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