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药物制剂产业化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688

57日晚6:30,药学院在至诚楼Y310举办了药物制剂产业化微论坛,三位主讲人分别是江苏集萃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研究所董事长全丹毅博士、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陈文忠、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制剂研究所所长章晓骅,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药学院院长韩峰教授,药剂学系主任徐华娥教授,学工办辅导员杨秋普,以及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全丹毅博士介绍了江苏集萃新型药物制剂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这是第一家由政府出资、国外技术专家领军的药物制剂产业化研究所。她结合国内新型药物制剂产业现状和国家政策,指出国内要构建新型制剂产业完整的创新体系,必须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借此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以后为我国新药研发贡献力量。

  第二位主讲人陈文忠总监是我校2019年聘任的产业教授,他以“守初心,研而有效—企业立项研发过程与关注点”为主题,详细讲述了脂质体药物研发过程与关注点,并分享了职场感悟:“选对了,工作是快乐和享受的事。” 

  第三位主讲人章晓骅总监也是我校2019年聘任的产业教授。章总监首先介绍了南京正大天晴的发展情况,随后围绕“如何择业”“如何选择企业”“如何自我成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关心的就业“初心”、研发过程遇到瓶颈怎么办等问题与三位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使命感,使同学们对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规划。



撰稿/杨秋普 李文君;图片/沈文琦;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