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953


   2021430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成立大会于江宁校区德馨楼隆重举行会议邀请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祝井贵、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田丰、北京大学药学院史录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参会,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人事处、学院负责人、学系主任和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药学院院长助理李歆教授主持会议。

人事处处长孙波宣读学系批复文件;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宣读学系主任及副主任聘任文件韩峰院长宣读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聘任文件。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为学系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处处长丁海霞为学系主任、学系副主任药学院院长助理李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哈维超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孙鲁宁颁发聘书。韩峰院长为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占伊扬颁发聘书。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祝井贵对学系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在当前医保新形势下,药物经济学学科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畅享未来学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策支持发展的前景。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田丰指出,当前药品监管法律体系的框架下,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必要性,学系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药品科学监管体系,推动我国医药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占伊扬提出学系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真实世界应用,为相关卫生决策提供支持

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主任丁海霞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学科建设现状、学系成立的基础以及学系建设目标丁主任表示随着我国卫生事业改革和药品的全面规范管理的不断深入,药物经济学日益受到重视,并在卫生政策热点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我国有限医药资源的合理分配和使用。丁主任强调,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为药物经济学在真实世界应用提供理论建设和平台基础;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开展药物经济学评价提供了必需的临床资源和真实世界研究基础;院校共建,优化平台,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将来为医药经济管理部门、医药产业政策研究部门、药物经济学评价中心、医药科研院所输送创新型人才。与会专家从各自工作与实践的角度,对学系建设提出建议。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书记做会议总结对学系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学系建设需要“至精至诚、心系苍生”的态度和精神,“全民健康”的国家战略为方向,充分融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推动学系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上升到新的高度。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王长青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祝井贵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田丰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占伊扬

南京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  孙波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  马俊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  韩峰

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主任  丁海霞


随后,学系召开首次学术研讨会北京大学药学院史录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占伊扬教授分别从药品监管科学、药物经济学角度对临床真实世界证据支持下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做主题演讲,为学系的进一步研究方向作初步探讨。


“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成立是学校药学院整合内部资源、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重大举措,是高等院校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主动适应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构筑学科平台,通过重点学科的交叉合作,形成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学术视野宽阔、创新能力强的学术团队,推进学校药学与卫生经济学学科建设,促进江苏省乃至全国药物经济学事业蓬勃发展,且在不远的将来发展成为国内药物经济学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学术力量和创新平台。


(撰稿/万彬;图片/何敦;审核/韩峰 李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