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 诵党之诗

——药学院举办红色主题师生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98

428日晚6:30,药学院百年华诞 诵党之诗红色主题师生朗诵比赛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京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所长张磊、副所长张延明,警官张放、钱天下、孔凡晔、李佳忆,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副院长陈宏山,党委副书记冯江,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田天,微天使指导老师赵春华,校史馆教师讲解员、校史协会指导老师、档案馆校史馆金迪;及学院11个党支部的21位参赛老师,药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名同学。

整场活动分为回眸·出发(1921-1941)、感恩·成长(1949-2012)、展望·强大(2012-2021)三个篇章。九支参赛队伍由1921年至2021年,通过朗诵的方式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探索,从烟雨南湖里的“红船”到探索宇宙的航天飞船;从红军万里长征至“一带一路”经济带;从曾经的星星之火到如今的百年风华。《党的赞歌》、《长征》、《铭记历史 致敬勇士》、《抗美援朝的不朽丰碑》、《七子之歌组诗》、《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亮剑》、《我看见》、《百年华诞 盛世华章》九个精彩的节目带领观众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初心未改、使命不变的精神。由南京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四位警官带来的朗诵《人民卫士》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让我们更加领悟到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伟大,更加珍惜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幸福生活。

马俊书记在总结点评中说道,药学院近年来秉承“精诚于人 精心于药”的院训,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朗诵比赛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组队参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药学院师生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和衷共济,以报国家。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历经沧桑却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同时老师们同学们对于党的历史、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药学院师生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秉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陈厚和 杨秋普; 图片/邓贤慧 卞可亮; 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