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66

为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师生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药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老师于429日上午9点在至诚楼Y31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俊老师主持,药学院各党支部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沈常委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党课。以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路、来时路指引着奋进路两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按照“革命”“建设”“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节点,向大家阐述学习当时的必要性,提醒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住“三个三”,即“三个起来”、“三个谁”以及“三个为什么”。沈常委从国家与民族的屈辱史、到安内攘外的救亡史、再到拨乱反正、复兴伟业的奋斗史,结合党百年以来典型人物事迹,激励青年人坚守自己的人生期待与理想,在奋进与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宣讲学习,药学院师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揭示了党的一百年巨变背后所蕴含的深刻道理,极大的激发了师生们的党史学习热情。要拿稳上一代人的接力棒,就必须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一步一个脚印的跑好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这场马拉松。

文字/孙向超;图片/药学院学工办;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