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赵爽喜获国际心脏大会壁报最佳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364

201963-6日第二十三届国际心脏大会(ISHR)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也是每三年一次的ISHR首次在中国举办。本次大会在国际心脏病研究会(ISHR)的支持下,由ISHR中国分会承办,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协办。本届大会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两百多名发言者围绕着心脏健康与疾病的决定因素等领域所取得的新进展进行了报告,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青年学者奖评比、海报展示与卫星会等多个环节。

我院季勇教授作为ISHR学术委员会(Local/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Program Committee)委员,担任分会场主持。陈宏山教授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就动脉粥样硬化过程中染色体重塑的作用及分子机制做了相关报告。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多位师生也同时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季勇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赵爽题为“S-nitrosylation of Hsp90Promotes Cardiac Hypertrophy via GSK3β”(Hsp90的巯基亚硝基化修饰通过GSK3β信号通路从而加剧心肌肥厚)的工作经专家评比,最终在六百多项参赛工作中脱颖而出,荣获ISHRInternationalPosterAwards。其海报也在评选结束后被集中展示。

会议内容丰富,相关报告涵盖了心血管研究的各个方面最新进展。同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各领域众多顶级专家,很大的拓宽了参会人员的视野,同时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同仁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