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昂科利医药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由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刘妍教授团队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袁增强教授团队以及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科恩博瑞(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聚合了南医大以及中科院、军科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厦门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优势资源的高端研发平台。平台将发挥学科建设、实验室运营、医药研发、临床转化等优势,充分利用政府的政策和资源支持,围绕高新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核心的产业聚集区。

   研究院建设面积4000平米,已申报发明专利27项,已建成实验室2个, 20191月完成阿尔兹海默病(AD)、帕金森病(PD)药物开发平台、药物筛选平台、溶瘤病毒开发平台、临床免疫学检验中心四大平台的建设。研究院已与市紫金创投、赢迪资本共同成立了一支规模两亿元的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用于投资研究院孵化项目。与加拿大温哥华哥伦比亚大学脑研究中心王玉田院士团队联合发起成立昂科利温哥华医药创新中心201812月,昂科利温哥华医药创新中心作为全球创新资源合作项目之一与江宁开发区举行了正式落地签约仪式。研究院与王玉田院士团队拟在ADPD、脑卒中和癫痫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治疗药物方向进行联合开发,并以该创新中心为据点,孵化、引进大批国际顶尖人才。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