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成立于20087月,其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成立的基础医学院化学教研室。目前在编教师共14人,其中教授1人(硕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实验师1人。教师中8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硕士学位,具有国外博士后工作经历或国外访学经历5人。

化学系面向全校医学和药学等相关本科专业开设基础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医用化学、物理化学、药学英语等课程,其中《基础化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有机化学》和《Organic Chemistry》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围绕人才培养,学系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思想贯彻到教学的全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理科思辨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知识向科学研究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转化。

依托超星教学平台,化学系将网络教学平台和传统教学模式有机结合,构建了以课堂教学结合翻转课堂、问题研讨、在线互动等多元化混合式教学模式,多角度、多方位让学生得以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改变学习生态。学系创建了近10门网络课程,内容全面、资源丰富、互动量大,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网络课程。

2010年以来,学系教师承担或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9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统编教材等共20部;承担各类教研教改项目25项,发表教研论文50余篇,其中指导本科生参与发表教研论文18篇;获得省级或校级教学成果7项,其他各级各类教学奖励18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实验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11项;指导学生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14项。


学系主任:姜慧君(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纳米电催化及电分析)

学系副主任:张振琴(副教授,博士,化学生物学)

  静(副教授,博士,纳米分析)

学系成员:

  (副教授,硕士,纳米材料合成)

杨旭曙(副教授,博士,环境化学)

何广武(副教授,硕士,生物传感及生物分析)

居一春(副教授,博士,有机金属材料)

  政(讲师,博士,智能纳米递药系统)

程宝荣(讲师,硕士,纳米化学)

顾伟华(讲师,硕士,生物无机化学)

史丽英(讲师,博士,介孔材料)

  凡(讲师,博士,生物材料)

  荔(讲师,硕士,有机合成)

黄长高(实验师,硕士,药物分析)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