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日至8日,2019年首届“重大疾病防治创新药物研究”金陵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李建清副校长、国内著名创新药物研究专家、南京圣和药业嘉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内外师生12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李建清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并专门介绍了我校转化医学发展的情况,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新药靶点研究、新药开发及研究成果转化。

   论坛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战略、“重大新药创制”政策、天然小分子药物的研发与未来、重大疾病新药研究的新靶点和新机制、人工智能未来在新药研发中的作用、创新药物研究平台与合作等重要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研讨。来自全国著名科研院所等的8位国内著名创新药物研究专家学者呈现了详实深入、精彩纷呈的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未来新药研发的合作方向,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与南京圣和药业共同承办,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南京医科大学创新药物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协办。本次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提升我校药学研究水平,搭建产学研医相融合的新药研发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药学学科快速发展。

(撰稿/药学院 周其冈;审稿/韩峰;图片/何敦)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