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五届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362


202258-10日,第五届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季勇教授、顾民教授、国内知名院校的临床药学专家、药物靶标研究专家、知名三甲医院的药学部主任和临床试验专家、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成员及校内外师生约3万人受邀线上或线下参加了论坛。

顾民副校长在论坛的开幕式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本次会议正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次鲜活实践,也是践行立德树人任务、培育高层次医药人才的一场学术盛宴,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有效融合临床药学专家和骨干师资力量,着力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综合性药学专门人才。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药物政策与临床实践、肿瘤药学与临床应用、药物临床试验、药物靶标发现与新药研究四个分论坛。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澳门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40多家三甲医院的60余位著名药学专家进行了20场精彩学术专题报告和6场高峰对话,参会专家学者围绕药学服务政策完善、肿瘤药物合理使用、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提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等学科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前沿分享,线上线下交流了创新性观点和前沿研究成果。

 季勇副校长在闭幕式致辞中总结了本次论坛的特点,他认为本次论坛为我国临床药学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强调了基于临床实际问题的新药研究发展方向,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对产学研医多方主体如何加快临床药学高水平人才培养起到了启示作用。

   本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药学院、临床药学学科联盟承办,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协办。


(撰稿/李歆;图片/李歆;审核/韩峰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