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第三届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955

202159日,第三届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副校长季勇教授、国内知名院校的临床药学专家、知名三甲医院的药学部主任、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委员、江苏省毒理学会临床安全用药与临床毒理学专委会委员及校内外师生约6000人受邀在现场或网络上参加了论坛。

王长青书记和季勇副校长分别在论坛的开幕式致辞和大会总结中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书记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医院合作,加强我校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共同收获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季校长希望我校加强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拔尖药学人才,助力服务健康中国。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福建、江西等全国三甲医院的药学部主任和临床药学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及高峰对话。会议代表就医疗机构的临床药学实践中的热点问题、高校与医疗机构围绕临床药学工作如何推进融合式发展、如何建立高效的医院管理体系及推动临床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

本次论坛在临床药学学术前沿问题,理论研究、学科发展新模式探索等方面,都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和研究成果,大大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对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临床药学的学科建设,加速中国特色临床药学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

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由我校在2019年发起主办,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内临床药学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逐渐成为我国临床药学领域的品牌会议。

本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主办,药学院、临床药学学科联盟、江苏省毒理学会临床安全用药与临床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撰稿、图片/李歆;审核/韩峰)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