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班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239

    1、兼职班主任是从学校教师或管理人员中遴选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岗位;兼职班主任是学校人事处师范培训与培养的一部分,2016年起,我校青年教职工在职称晋升时,没有一年兼职班主任经历的,实行一票否决。
    2
、兼职班主任协助专职辅导员做好具体班级的部分事务处理、思政教育、学业促进、班级管理、活动指导等工作;兼职班主任要有高度责任心,爱班爱生,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中。
    3
、兼职班主任主要通过三走进”(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班级),深入学生一线,关心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参加班会或活动、开展讲座、谈心交流、专业思想教育、学业辅导、重点帮扶等方式,改善班风、促进学风,创建先进班级,提高同学学业与综合素质发展。
    4
、兼职班主任要虚心学习学生管理业务知识与技能,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积累业务工作经验,把班主任岗位当作锤炼自己的舞台;认真负责,严谨求实,在学生中起榜样引领作用。
    5
、兼职班主任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与形式,科学运用现代网络媒体平台,与学生多交流沟通,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
    6
、兼职班主任需要认真填写工作记录本”,可以每天记录也可以每周记录,“工作记录本是业务考核与评优依据之一,在纸质记录同时,也可以以电子版方式记录(电子版在学工处网站下载)。根据个人自主情况,其中的工作内容工作感受可以整合成日记体”,在微信群、QQ群等与所带班级学生共享交流。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