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

释义:1.色彩:以绿色为基本色,寓意健康和生命,白色为底色,代表医药卫生事业的高尚纯洁。2.图形:整体构成多为圆或圆环,暗合中国传统天圆地方思想,符合国人审美传统。3.图案:图案元素主要有胶囊、蛇杖、麒麟、中英文字等,体现了中西合璧理念。其中两个胶囊交叉成心形,胶囊体现药学元素,心形寓意为团结和谐,既药学院是一个温馨、友爱的大家庭,心形也寓意为责任,这颗绿色的心表达了药学人对专业的热爱、对生命、健康的无限追求。蛇杖和麒麟整体脱胎于学校校徽,表明院徽与校徽一脉相承,其中“蛇杖”寓意医学,“辟邪”为南京标志动物,是图案的地域元素。4.文字:中文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醒目,字体色泽明快,“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 School of Pharmacy”为中文对应英译,体现学院发展的国际化视野。


院训精诚于人,精心于药

  

释义:精诚,指真心诚意,至诚,语出《庄子·渔父》:“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体现了药院人对事业忠诚、对社会诚信、对患者真诚,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奉献爱心、耐心、细心与责任心。

  

精心,指用心,专心。语出《汉书·董仲舒传》:“子大夫其精心致思,朕垂听而问焉。”精,精湛、严谨、精益求精。体现了药院人精研专业,勤勤恳恳,善于思考,注重科研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精诚于人,精心于药”的院训,展现了药学院人术德双修,以博大的情怀和精湛的技艺服务社会,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人类生命健康造福。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