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分析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由药物分析专业5名教授(胡琴、都述虎、周学敏、姜慧君、陈立娜)组成,团队始终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研究生人才为己任,共计培养研究生106名(其中博士生12名),已毕业硕/80名,主要分布在高等学校、省内外医院、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及药品研发机构。胡琴教授十分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示范作用,对学生言传身教,不仅科研上耐心启发思维,还在生活上悉心照顾,是追梦人的启迪者和护航者。都述虎教授是一位没有休息日的“超人”教授,他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寓“育人”思想于师生的交往之中。他努力帮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介绍成功人士的范例,激发学生对药学专业的兴趣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生涯等),并热心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感情等方面的困难。周学敏教授是奋发拼搏者的引路人,在科研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自己的积极作风构筑学生的积极品质;在培养学生时,注重因材施教,积极引导学生自我成长,积极鼓励学生钻研科研难题,激发学生潜能。姜慧君教授亦师亦友,她教会学生认认真真的去做每一件事,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让学生认识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才会不负此生;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诠释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师德精神。陈立娜教授一直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把教书育人当作天职,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给予研究生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使同学们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增加智慧,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性格,以及增加他们面对一切困难的能力。

“十佳研究生导师”——陈芸教授倾心于教书育人,严于律己,自觉提升个人师德素养,在品德修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为学生做出了表率。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她在生活中十分关心学生,教育学生学知识做科研,学做人、学做事,树立良好品德,才能立足社会,在社会上实现人生价值。她的言传身教给学生以很深的影响,她和学生形成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师生关系。她还充分利用在海外学习工作的经历,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努力为我院学生争取更好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与平台。她邀请国内外人才前来交流,通过开展各类学术讲座,学生座谈会以及职业规划讲座等,帮助学生们接触前沿的知识,了解学科动向,互相学习,开阔眼界并且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