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基因药物技术中心

  2004年9月成立。中心以上市公司为依托实体,以企业投资为资金支持来源,政府政策扶持,充分发挥南京医科大学在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生物技术和药物研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建立现代化的基因药物技术中心,成为省内基因药物企业的高层孵化器,推动江苏省基因药物产业快速发展。中心总面积约500平米,主要功能包括:细菌发酵、质粒构建、细胞培养、药物筛选、药效评价、蛋白质制备与纯化,药物合成、质量控制、现代制剂、仪器测试中心等。


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
  2016年12月成立。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是南京医科大学在省政府的重点资助下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病理生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基础医学江苏省优势学科、药学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挂靠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通过系统的建设,将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培养药学科研素养和药学实践能力兼具的研究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提升新药创制水平,服务国家医药产业发展。从而建成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一流学科。
  研究方向:整合医学和药学多项学科,包括心血管病药物研究,脑血管病药物研究,干细胞与神经再生研究,药物新技术研究和临床药学研究等多个密切相关的方向,涉及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学等多个学科系统,并通过基础科研与临床相结合,与药物企业相合作实现新型治疗心脑血管药物的开发与转化。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