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聚(ADP-核糖基)聚合酶 1 抑制剂专利分析

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471

案例说明:该案例属于管理药学方向,侧重培养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利保护意识和药事法律实践能力,围绕该案例撰写的学术论文已发表于国际SCI刊物,在应用中受到多位来自医院、企业从事新药研究和临床试验的导师的好评,目前已入选南京医科大学校级专业学位案例库,被评为2020年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教学案例,力争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药学专业学位案例库。

    摘要:以国内外专利为样本数据,通过文献梳理、统计分析等方法探究聚(ADP-核糖基)聚合1Poly (ADP-Ribosyl) Polymerase 1PARP1)抑制剂的研发动态和临床应用前景,以观测PARP1抑制剂的前沿技术及企业利用专利与专利布局来维持自身竞争优势的策略。
    关键词:癌症;临床试验;PARP1;结构;专利分析;专利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