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祥峰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096


陈祥峰,正高级工程师,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其硕士于20097月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陈祥峰先后负责了多个新药研发,如奥美拉唑钠及其冻干粉针剂、泮托拉唑钠及其冻干粉针剂、地西他滨及其注射剂、奥沙利铂及其注射剂、奈达铂及其注射剂。陈祥峰还开展了多个品种的工艺改进,例如对奥沙利铂原料及制剂的工艺改进研究,有效的去除杂质含量,大大降低临床用药的不良反应;对奈达铂原料及制剂工艺研究中也取得了相应的成绩,解决了不良反应的问题。2020年陈祥峰被南京医科大学聘为产业教授,主要围绕企业相关技术难题,进行相关领域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转化科技创新成果。

1、质子泵抑制剂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2、抗肿瘤药物的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3、抗耐药菌感染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4、糖尿病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在上述研究方向已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18件。

承担科研项目:承担了包括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代表项目如下:

1、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米铂),项目负责人

2、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艾司奥美拉唑钠及注射剂的研发及产业化),参与者

3、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首个非酶代谢新药注射用雷贝拉唑的研发及产业化),参与者

招生方向:药物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