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财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798


 陈庆财,博士,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江苏省科技企业培育家,南京市科技功臣,南京质量奖(个人奖),南京市顶尖人才。1997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2年创办了江苏省最早的非公有制药物研究机构——南京海光应用化学研究所,自主研发出奥美拉唑钠冻干粉针剂产品----奥西康,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质子泵抑制剂注射剂产品。2003年创办了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现已发展为集研发、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中国医药百强企业。2019年被南京医科大学聘为产业教授,主要围绕企业相关技术难题,进行相关领域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转化科技创新成果。

  1. 质子泵抑制剂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2. 抗肿瘤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3. 抗耐药菌感染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4. 糖尿病药物的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在上述研究方向已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80余件,获得授权专利32件,其中发明专利25件。

 承担科研项目:承担了包括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代表项目如下:

 (1)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艾司奥美拉唑钠及注射剂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

 (2)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首个非酶代谢新药注射用雷贝拉唑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

 (3)国家火炬计划(首个非酶代谢新药注射用雷贝拉唑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

 (4)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课题子任务,项目负责人

 招生方向:药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