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春霞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862

罗春霞,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于南京医科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访学半年。

 

教学:承担药理学、药物毒理学两门本科生课程和博导论坛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药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药物毒理学》(科学出版社,2016年案例版)等教材约6万字的编写。

科研:主要从事重大神经精神类疾病治疗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在脑卒中、抑郁症、焦虑症等疾病的病理机制探寻和源头创新药物研发方面取得系列成果,相关学术论文发表于Nat MedNat CommunPNASAPSB国际著名期刊,参与研发的针对全新靶点抗脑卒中类新药进入期临床试验。主持及完成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作为骨干PI)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慢病重点专项子课题、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获江苏第十三届优秀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完成人)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