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临床药师是什么?学姐归来,为你解答!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930

临床药师能做什么呢?

每一个药学院的学子想必都有这个疑问,2019923日,唐棠与东部战区总医院药理课临床药学室的几位老师一起,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与药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流。

  

  

  首先由东部战区总医院临床药学室负责人黄晓晖为大家讲解临床药学的工作介绍,包含了临床药师的各项职能,包括病人的合理用药、联合会诊、病人出院后的回访等等,通过数据,黄晓晖老师展现了临床药师参与后的患者的各项不良反应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进一步说明了临床药师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黄晓晖老师也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工作会诊病例讨论时的各种照片,丰富了大家对于临床药学工作的真实印象。 

  


  为了使大家对于临床药师的工作有着更加清楚的了解,抗感染专业药师岳慧杰从自身平时的各项工作出发,详细解析了各项临床工作的细节,包括临床药师的培养周期至少要五年,合格的临床药师所需要具备的各项综合素质与能力,与病人及医生相处中的注意点等等,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对于岳慧杰老师的演讲很有兴趣,大家纷纷提问关于临床药师的相关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同学们好奇的问题更多的是关于从事临床药师工作是否还能专注科研,来自基因检测实验室的初亚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她在东部战区总医院从事的是药物基因组学相关的基因检测工作,初亚楠老师以自己平时的工作为例子,向大家展示了临床药师所从事的科研工作。



作为一名合格的临床药师,在当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普及与宣传也是评估一名临床药师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唐棠药师凭借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了小花药师公众号,对大众的用药误区起到了良好的矫正作用,同时也鼓励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