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临床医学”学科保持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73

11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911月的ESI数据,全球共有6214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上榜,我校综合国际排名第613位,相较去年同期大幅进步83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4位,独立设置医科院校第3位。

我校保持八个学科进入ESI1%,这八个学科较之上期(2019.09)均有一定程度提升。临床医学学科位列ESI前千分之一,较去年同期进步59位,升至内地高校第8位。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 是基于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SCIE/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对全球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前百分之一机构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