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赛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78

64号中午,我院于至诚楼Y328举办了学校第十二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赛,共有五个团队参加了选拔赛。校团委刘明捷书记、曹丽丽副书记、庄林主任,药学院段振东副书记,药剂学系副主任辛洪亮老师,药物分析学系张丽颖老师参与了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

五支队伍分别带来了《基于磁性纳米分子印记体系研制新型妇科中药盐洗剂》、《公立医院抗肿瘤药物可获得性与可负担性研究》、《基于新奇物品探索小鼠抑郁行为检测装置》、《对苯二甲酸和联吡啶构建的新金属有机框架的合成、晶体结构和发光研究》和《自身免疫性脑炎研究进展》等5个科研成果或项目。在主讲同学介绍了研究项目之后,评委老师们针对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自身研究的过程、结果产出与实际应用价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最终,《基于新奇物品探索小鼠抑郁行为检测装置》项目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