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天元药学”云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83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院“天元药学”云讲堂第一讲正式上线。副校长季勇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如何成为具有创新思维的国家创新型人才》的讲座。陈芸教授、刘妍教授主持会议,药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堂。

参与到讲堂中的大部分同学都加入到了实验室进行科研,而科研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创新思维。季勇教授从“什么是科学研究”、“如何探索科研之路”、“科研环节如何设计”、“如何提升科研兴趣”等方面出发,通过细致的讲解为同学们拨开科研道路上的迷云。季勇教授强调兴趣是科研之路的基础,在科研之路上,要以严谨、科学、诚信、认真负责、持之以恒、深入钻研的态度对待科研。在提出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国际科学发展前沿、生物技术发展前沿和学科发展前沿,让自己的科研方向紧紧跟自己所研究领域的脚步,并且进行科研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科研方向的可延续性,对待科研要专一、专心。季勇教授告诉大家:要有“异想天开”的思维、脚踏实地的态度,优秀的人走到哪里都依然绽放光彩!

互动环节,季勇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关注自己所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沿,多阅读文献和期刊,树立科研思维,提高抗挫能力,及时调整心态。

此次讲座给一些正在进行科研或想要进行科研的同学们以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天元药学”讲堂是药学院的一个品牌学术活动,对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