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将至,路在何方?——药学院开展系列就业指导课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77

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接近尾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已经拉开帷幕,为了让学生对就业有更加清晰、理性的认识,药学院于121日、4日、9日开展了三次就业指导课,由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辅导员顾莹、赵昆磊为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专题就业教育。

段书记首先从三个问题引入课程——“你理想中的职业是什么?你为就业做过什么考虑或准备?你认为就业要有哪些素质和能力?”希望大家能在了解自身能力与兴趣的基础之上找准方向,不断提升自己。段书记通过一些数据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大学生及药学生的就业情况、就业趋势和国家政策,鼓励大家早规划、早准备,为将来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顾莹老师从介绍药学和临床药学2个专业的职业发展入手,分析2个专业的毕业生所从事的主要岗位类别、发展能力要求及职业发展前景。她希望大家在专业知识之外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和计算机,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人文修养。

赵昆磊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面试技巧、简历写作技巧、求职邮件的书写格式等。她希望大家在求职面试前,要认真了解应聘企业,明白应聘流程与岗位要求,注意求职仪表和礼仪。

本次就业课既有宏观政策与形势的讲解,也有具体实践层面的指导,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于开阔学生的就业视野,促进学生做立正确的就业目标和就业观念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