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规范,“医”路相伴——药学院举办主题迷你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25

药学院以“行为规范建设”为主题的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于1117日上午圆满结束,共110多位师生参加比赛。本次活动紧贴学校“行为规范建设年”这一主题,让同学们通过此次马拉松,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更好地了解校园行为规范的重要性。

开跑前,南京医科大学原图书馆馆长吴建国老师为大家致开场词:“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在所有大学中,医科院校的学习任务最重,压力也最大。因此,医学生更应该加强锻炼身体,支撑我们去完成艰巨的学习和工作任务。”

发令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如箭般从学校南门升旗台起点出发,校园迷你马拉松即刻开启激烈比拼。本次比赛赛程约3公里,全程共设三个站点:第一站:东苑食堂——学而有礼;第二站:操场——待人有节;第三站:至诚楼——行止有度,每个站点设立了小任务,让同学们在奔跑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崇尚礼仪和规范行为的意义。经过比拼,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各有归属,参赛选手都拿到了精美的奖品。

体育锻炼与行为规范需要每个同学亲身参与、共同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以服人。”通过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重要性,也希望大家能投身于行为规范建设,共创校园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