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立德而行——我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97

1028630,院精诚于人,立德而行主题演讲比赛在至诚楼310报告厅举行,学工办辅导员顾莹、杨秋普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有四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2018级丛容同学从三个层面阐述了当代医学生和医学工作者应有的家国情怀。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作为医学生想要追求的不应该是“名与利”,而是带着救死扶伤的心去帮助他人。“崇德尚医队”的同学们带来了她们对医德的看法。大医精诚是医德,以人为本更是医德。所谓医者,应用至善之大爱守护患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2017级郑柳婷同学演讲主题为秉承家国情怀、畅显青春风流。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国更强,我们青年要有担当,有作为,做国之栋梁。2018级陈雨同学以《影响2018年年度人物》一文为起点,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医学生,要用有限的生命为国家做出贡献,实现善与德的价值。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让参加比赛的同学对“医德”一词有了新的认识,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医德”二字始终铭记心中,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医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