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志愿何处有?遥指金龙南苑村

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65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慢病志愿何处有?遥指金龙南苑村。

46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如期前往南京市溧水区金龙南苑开展“慢病健康行,温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早春宜人好风光,身穿红马甲、手持血压计、温和亲切的志愿者们恰恰成了这烂漫春日里一道暖洋洋的风景线。

细心调整绑带松紧、耐心询问血压病史、笑里闲谈家长里短。言语中,志愿者得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再结合测得的血压结果,给予更加合理的健康建议。

来的大多都是出门散步路过、身子骨硬朗的大爷大妈,也有听说这儿有志愿服务特意赶来的,来时还微微喘着,他们笑着接过志愿者们早已备好的茶水,无奈心跳较快,只得稍作休息再进行测量。

其余志愿者也不闲着,跟等候的人聊着预防慢性病的小知识,年纪大的老人患高血压的较多,对这方面的知识却知之甚少,每每听的非常认真,量完血压了仍留在这边和志愿者们交流一些健康常识。

路虽远,却身不疲、心不倦,志愿者们以一颗饱满的赤诚之心践行着当代医学生的信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传递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