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团队到秣陵敬老院进行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635

323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前往江宁区秣陵敬老院,开展以“关注慢性病,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志愿宣讲活动。

抵达敬老院后,各小组成员整齐有序地开始挂横幅、贴海报、摆桌椅。随后交替帮老人们测量血压,提醒他们高血压认知的小误区,细致讲解慢性病知识手册。贴心的志愿者还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并帮他们整理衣服,方便测量血压。

海报前,志愿者耐心讲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小常识,增进了大家的了解。气氛活跃后,老人们逐渐开始聊一些生活家常,表示以后要更加健康地饮食和生活。

志愿者们还找到了上次一起下棋的俞爷爷,并再次向他发起象棋“挑战”。然而大战几回合后,即使在其他老人的“帮助”下,他们也没能获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细致关怀,也体会到了陪伴的温馨。

整整一个上午,志愿者们讲解耐心,服务专心,工作细心,齐心协力完成了活动。闲暇之余,他们也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陪着老人们晒晒太阳、唠唠家常、择择菜,将温暖送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