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张溪行的“高”“冠”小知识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546

33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前往江宁区张溪社区美丽乡村普法服务中心,开展了 “慢病随药行,温暖进社区” 志愿宣讲活动。

打开仪器,套上套袖,紧盯屏幕,聚精会神,一颦一蹙间,透露着志愿者的娴熟技艺。

一举一动里,显现出医大学子的关怀呵护。测量血压,一件极为简单的小事,做精做细后,依旧能够打动人心,传递温暖。

志愿者们也把所得数据与上次结果相比较,告知老人血压变动状况,给予相关合理建议。

 “高”“冠”小知识宣讲环节,志愿者以拳头比作心脏,帮助老人们更加直观地理解血管收缩压和舒张压等概念。

随后,志愿者以互动形式向老人普及高血压的预防知识与注意事项,给在场老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志愿者还从冠心病的发病机制角度给予了实用建议:如午睡、食用低脂食物。

本次宣讲活动,带给老人的不仅仅是温暖,更传递了一种科学的态度。愿老人们都能平静地生活,享受这晚年安逸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