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团队之紫金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574

11月18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中的十余名志愿者一同前往江宁区紫金敬老院,旨在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通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科普一些高血压的合理用药知识。

活动前期慢性病咨询与服务病团队对有意向报名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分为两个内容:

1、熟练掌握量血压的基本操作

2、熟知高血压用药知识

到达活动地点前,志愿者一行人在校北门按规定时间集合,一同搭乘公共汽车并步行5分钟到达紫金敬老院。尽管天公不作美,有小雨飘落在我们的脸上,但丝毫没有浇灭我们为老人做志愿服务的爱心与热心。

活动进行时我们分工明确、相互帮助,先是进行三人一组的高血压知识宣讲与普及,志愿者各个都热情开朗、耐心细致,对老人们进行礼貌且耐心的讲解,并热情的与他们唠家常,其场景不可谓不是一团和气、阖家欢乐之景。

而后进行两人一组的量血压活动,该活动受到了老人家的支持,有多名老人家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要求测量血压,我们的志愿者也乐此不疲、细心测量。

整个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其乐融融,我们在关爱老人、普及慢性病知识的路上坚定信念、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