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红马甲在王墅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81

11月3日,由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负责的王墅社区“慢病健康行,温暖进社区”活动如期进行。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部分负责血压的测量,另一部分负责与测量血压的居民进行交流,宣传高血压的防治知识与注意事项。

测量血压时,志愿者们询问病史,判断特征,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测量血压的居民,耐心解答,提供生活上的饮食和运动建议。尽管语言动作略显稚嫩,但是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忱和温暖。

交流过程中,一个现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前来测量血压的老人中,大部分人都缺乏合理用药的意识,遵从医嘱,坚持用药的观念还没有深入人心。一次次的咨询与建议,志愿者们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意义,决心尽己所能,用行动展示出医学生的青春力量。

凉风阵阵,吹不走大家内心的热情,社区居民的好评,恰恰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肯定。

深入基层,感受民情,在实践中肯定自我价值,认识自我不足,不断提升自我。时间虽然短暂,收获却很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技能并重,于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彰显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