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举行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570

7月13日,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举行了一次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主要分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药苑参观、中医药文化交流会两部分。

在药苑参观过程中,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为其他同学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同学们普及了许多关于中药的知识,让同学们对于一些中药植物的形态特征和功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交流会上,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细心地准备了花茶和特色小吃。首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同学上台发言,并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接着借君墨阅读推广协会的一篇文章来推广中中医药。随后就是中药活动时间,同学们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的帮助下自己亲手制作了香囊,还进行了猜药谜赢明信片的游戏,切身地体会到了中药的魅力。

最后就是南京医科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两校的展示时间。两校都分别介绍了各自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项目及目的,加强了学校间的文化交流。

此次的三校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和认同,加强了学校间的学术文化交流,拉近了三校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