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赴高淳参与义诊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588

7月10日,由附属逸夫医院团委主办、我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协办的“传承红色文化、关爱老兵健康”义诊活动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西舍村举行。逸夫医院普外科、眼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疼痛科、口腔科、骨科、药学部的医务人员积极参与,为近百名老兵进行义诊,在当地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义诊大厅内,参与活动的各个科室为前来就诊的老兵测量血压,耐心问诊,给予眼部、口腔等检查,并给出相关医疗建议、开具处方。老兵们积极前来就诊,大厅内气氛高涨。由我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的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为老兵们提供咨询和帮助。

候诊室内,我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的一部分同学则为老兵们提供量血压服务,发放慢性病宣传手册,向他们普及慢性病知识,询问老兵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给出适当建议。

义诊临近结束时,医院药学部唐玉林主任与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结合此次义诊活动,他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加重,医药人才仍然处于紧缺状态,药学生大有可为,这就要求药学院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全体医务人员和同学们参观了村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纪念馆。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受到深刻教育,大家也会自觉传承红色文化,永葆爱国主义热情。此次义诊之行,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大家即服务了社会,也接受了教育,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