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美玲博士在“第七届中-日双边药理学术会议”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735

201983日至6日,由中国药理学会和日本药理学会(JPS)、日本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学会(JSCPT)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日双边药理学术会议7th China-Japan Joint Meeting of Basic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本次会议是继2016年第六届中-日双边药理学术会议在日本成功举办后,两国药理学会再次合作举办的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为促进中日药理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巨大贡献,推动药理学和新药研究领域的进步。

会议除邀请来自中日两国的知名药理学家到会报告和交流外,特别安排青年科学家报告和壁报交流。中日双方与会代表将共聚一堂,探讨相关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科研进展,分享研究成果。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也同时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并作了青年报告(Young Pharmacologists Oral Presentation)。韩峰教授课题组博士后孙美玲在青年论坛中作了题为“Neurochemical studies of brain protection by PTP1B inhibitors in the cerebral ischemia in mice”的报告。经中日专家评审后,其报告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