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陵医学论坛-“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613

2019712-15日,作为庆祝南京医科大学建校85周年活动之一,南京医科大学金陵医学论坛第二届“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在我校江宁校区学海楼隆重举行。季勇副校长、科技处张正东处长会见了论坛国内外专家代表。相关部门、药学院负责人,特邀国内外嘉宾及校内外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届学术论坛。

季勇副校长致辞中对参与论坛的国内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建设发展总体情况。药学院韩峰院长在致辞中期望通过此次论坛为医药学科的国际合作带来契机。随后,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的青年教师全程主持会议,来自美国NIH、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医学中心、日本国立生理研究院、日本东北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日本浜松医科大学、中国澳门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及南京医科大学的14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论坛报告,与我校师生共同交流探讨了脑科学与新药研发的国际前沿最新进展与未来合作方向。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主席刘妍教授致闭幕词。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也莅临附属逸夫医院药学部参观交流。本次论坛对于提升我校药学学科研究的水平,搭建医药学科国际化、跨区域、多学科交流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由药学院、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联盟、附属脑科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逸夫医院共同承办。

 

(撰稿:药学院 周其冈/刘妍;审稿:韩峰;摄像: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