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学习社”成立仪式暨学习“五四”讲话精神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669

528日晚上,我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砥砺奋斗绽放青春”——“青年学习社”成立仪式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朗诵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老师、党委宣传部田天老师、党委办公室范鹏老师、校团委郭政老师、学生工作处卡依沙尔老师、口腔医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程中月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我院方丹君、罗珊珊、李雪松老师及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顾莹、赵昆磊、杨秋普、孙向超老师参加了活动并分别和学生组队进行了朗诵。

段振东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院成立“青年学习社”的中心任务是引领广大青年进行学习,并阐述了青年团员“为什么要学习”“要学习什么”和“怎么学习”这三个问题。

郭政老师受校团委刘明捷书记委托,向我院“青年学习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药学院青年同学利用好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打造药学院“青年学习社”品牌活动。郭政老师代表校团委向我院进行了授牌。

接下来,六组参赛队伍带来题为《青春彩翼 迎风翱翔》、《我们的中国》、《五四赞歌》、《历史的天空》、《青春中国》、《青春与祖国同在》的精彩朗诵,选手们的朗诵时而深沉,时而高昂,带大家重温百年前的历史,歌颂祖国今日之强大。

田天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结合时事热点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勇担使命。

药学院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主题朗诵比赛,展示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热爱国家的深沉情感,既是对五四精神的颂扬和传承,又是自我觉悟的感召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