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06

516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在博学楼阶一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宁玉、院长韩峰、副院长胡琴、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教学办和学工办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导师代表、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段振东副书记主持。

在会上,胡琴副院长对《关于实施药学院优秀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根据双向互选,今年共有64名导师和94名本科生参与到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工作中,江宁玉书记宣读了药学院导师及带教学生名单。

徐华娥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做了发言,她结合“振兴本科教育”的大背景,对导师制的意义和作用提出了独到的理解。学生代表黄家欣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的热爱以及对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的认识,表明了自己积极参与科研、锻炼自我的决心。

韩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具有重要意义,他联系国家与社会对科研创新的迫切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对待科研要有决心、恒心和信心,希望大家能通过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真正有所收获。

今年是我院推进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的第三年,这一制度在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引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