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行为规范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38

近日,我院20162017201818个班级陆续召开了以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为主题的班会。这是学院加强大学生行为规范建设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学院行为规范建设年,在班级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大家了解现代大学生应有的文明礼仪规范,通过举例强调了在网络素养、宿舍卫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根据《药学院学生行为规范负面清单》指出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提醒同学们遵章守纪。有的班级以表演情景剧、观看影片、分享古代文明礼仪小故事等不同的形式让大家体会到行为规范的重要性。有些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探讨如何约束自我,并呼吁大家提高行为修养。同学们也纷纷在《药学院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倡议书》上签名以表示规范自身行为的决心。

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部分班会,并在总结中引导同学们能够自律、自制,注重言行,规范行为,通过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为将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宽广基础。

通过一系列班会,“博学于文、笃行以礼”的观念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对行为规范有了更加自觉的意识,相信会进一步促进校园文明建设。